锦歌

星空之下(二)

郑吒,想什么呢。”楚轩平淡的声音远远响起,郑吒这才从自己的回忆中走了出来,看向吃完了饭的楚轩。

“呃,楚轩,你怎么知道我刚刚在想事情? 郑吒用手指勾了勾脸,好奇地问着楚轩。

楚轩先是拿出一个红色的苹果啃了一口.嚼了半天之后对郑吒说:“你刚刚在我吃饭的时候你在原地站着发愣,然后突然开始低声地笑了起来,脸上的神情与你当初得到那匹骷髅战马时的神情相类似,所以你大概是在想一些令你愉悦的事。”楚轩把苹果放在一边,又掏出一个西红柿开始吃。西红柿的汁水从果实中流了出来,在楚轩的手上肆意流淌着。但是西红柿的酸让他微微皱了一下眉,于是思考了下后又重新将苹果拿了起来。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你啊……”郑吒挠挠头,对于被楚轩分析个清清楚楚这件事他已经非常习惯了,如果楚轩分析不出来,那可就不是楚轩了。


“不用瞒过我,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在你吃早餐的时候一直木在原地时不时还嘿嘿笑,而且一直站到你吃完他还在笑,那么你也会知道的。“楚轩吃完最后一口苹果后拍了拍手,起身往洗手间走去。而郑吒依然屁颠屁颠地跟在楚轩身后,同时脑子里想些乱七八糟没用的东西。

(嘿嘿笑...这个词明显就像是形容猥琐大叔用的
....)

郑吒看着楚轩洗完手后又跟着楚轩走到了床边,楚轩正准备要上床的时候郑吒拽了下楚轩的衣服:“楚轩你要干什么?”

“睡觉啊。”楚轩面无表情地扫了眼郑吒,准备将郑吒刚才给他叠好的被子打开来盖。

“等等,这都几点了楚轩,再说了这么大好的时光不能用来睡觉啊!”郑吒义正严辞地说着,同时看了看楚轩的反应。

“呃,那不然干什么?”楚轩松了松拽着被角的手,抬起头来看向郑吒。

“你不研究点什么吗?”郑吒狐疑地看着眼前仿佛下一秒就能躺在床上睡觉的男人。奇怪,楚轩今天为什么想睡觉呢?睡觉这个东西对于楚轩来讲好像没有那么重要吧,居然将研究推后……一定有什么阴谋,说不定就是想趁我放松警惕的时候开始拿我做实验……想着想着郑吒就越来越不寒而栗。

“呃,我并不是很喜欢研究的。”

“之前研究只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目标活下去。将一件事情研究明白所能获得的东西相对于那时没有任何感觉的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况且如果不研究我又能干什么呢?那样的话制造我就是件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而现在的我已经重组了基因,像你所说的……可以和你们一起痛,一起哭,一起吃饭,一起欢乐的大笑……相比而言研究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郑吒这下子彻底抓耳挠腮了:“楚轩啊,这样不行啊,虽然我知道你这话很在理,而且也很对,不研究就不研究了,但是你说你要是哪一天跟我说'我觉得布局这种东西也很没意思,浪费时间还没有成就感,咱们还是自由发挥吧,大不了灭团郑吒你再复活我们一次'那我不就坐蜡了吗?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

楚轩看着眼前瞎着急的郑吒,嘴角向上翘得没边。


“只是暂时的而已……毕竟大家还需要我的研究和布局,这是责任……也会使我继续研究下去。”听到这个回答郑吒舒了口气,楚轩继续扯着被子:“所以我现在要睡觉了,郑吒。”郑吒看着慢条斯理准备盖被的楚轩,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地方去也没有事干,楚轩这直接就给他下了逐客令……

“大白天的睡什么觉啊,再说了你睡觉了我往哪去啊,是吧,要不我给你讲讲这么长时间都发生了什么吧怎么样?”郑吒拿走了楚轩的被子,自己抱着它一下子坐到了楚轩的床上,一副怎么赶也不走的神情。

楚轩思考了一下,扯过一点被子来盖:“那也行,你讲吧。”

……

在郑吒讲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楚轩终于开了口:“也就是说你这么久,也就在找怎么进入纳尼亚传奇咯?然后恰好碰见了复制体的我创造出来的楚浩?复制体的我果然还没有死,但是他也没有破开盒子……”

“等等,打住啊楚轩,现在不是考虑要不要把盒子外的人算计一下的时候啊,”郑吒看着楚轩眼中仿佛又发出了狂热的光芒,连忙说道。“再说了虽然我对于人生中的经历都是别人创造的也感到不爽,但是不过既然他没有真正的影响到我们些什么,那么暂时还是不要去管他吧?毕竟我们大家能一起战斗也是因为他创造了这些啊。”

“凡人的智慧……”楚轩无语地看了眼郑吒,“他想要改变什么都是很简单……算了,那么你说完了吗?现在是不是可以让我睡觉了?”

郑吒揉了揉太阳穴:“楚轩你怎么有事没事地就要睡觉呢,大白天的这也太浪费时间了吧……要不我们去钓鱼怎么样?”

“钓鱼……那好吧。”楚轩微微皱了眉,在睡觉和钓鱼中勉为其难地选择了后者。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楚轩看着郑吒活力十足的样子也把被子掀开,准备换日常的衣服出门。






其实当时顺着写的时候 我自己突然ooc了一下

(“只是暂时的而已……毕竟我还要挑起中洲队的重担呢,是吧,我的队长?”楚轩突然眼神一转,换了类似于程啸的语气跟郑吒说话。)

脑补:卧槽这个神态好赤鸡要不写这个吧 再脑补:不对啊那这么写好像就该emm那我还怎么继续剧情啊

于是就咔嚓了🌝





评论

热度(17)